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回声】:彩虹入校园,关爱惠儿童

【媒体回声】:彩虹入校园,关爱惠儿童

2022年02月25日 10:10:20 访问量:3530

近日彩虹工程临邑志愿者们来到临邑师范附属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用电常识课,并带领孩子们走进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 “关爱儿童用电  共绘彩虹蓝天”安全进校园的活动,使孩子们领略了电的威力,以及科学用电的重要性。

2022年2月24日下午,德州市临邑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九班王骏彰同学妈妈在供电公司工作的同事们的陪同下,为一年级九班和十班两个班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课。课堂上,王骏彰的妈妈从宣传安全用电入手,用图片和动画,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和清洁能源知识,重点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孩子们了解电的危害,生活中要安全用电,注意雷电预防等常识。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用电和清洁能源知识,她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希望同学们“小手牵大手”将学到的正确用电知识跟家长,亲友们分享,做一个小小电力宣传员。在安全用电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回答问题,发言踊跃,回答问题正确的同学们还拿到了奖品,孩子们都笑逐颜开,爱不释手。

讲座结束后,在九班班主任刘艳梅、十班班主任张倩以及家委会委员的陪同下,孩子们来到安全教育基地,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公司安全教育中心触电体验区,灭火体验系统,典型事故案例5D体验区等各个体验区功能介绍并进行体验。通过实践活动孩子们加深了安全用电的知识,并认识到了“电老虎”的杀伤力。明白了安全用电意义重大,要提高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同时,城区供电所员工对学校的配电室,高低压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此次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用电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学校用电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 任成利  刘艳梅)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临邑县教育与体育局
美篇:其一     其二    其三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