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媒体回声】临邑公安民警受聘“法治副校长” 警校共筑绿色平安校园

【媒体回声】临邑公安民警受聘“法治副校长” 警校共筑绿色平安校园

2021年11月01日 15:32:47 访问量:6879

10月29日下午,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崇文校区佟化玮校长正在办公,“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响起,他接起电话,就听到崇文小学护校民警、临邑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的王淑珍激动地说:“佟校长,学校门口的网络线和两侧的减速带已经弄好了,学生放学更有安全保障了。”“太好了!”佟校长也欣慰地回答。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崇文校区座落于临邑城区南隅,近似于城外,学校门口的东西公路上,原来过往车辆较少,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这条公路上的车辆也慢慢多起来。学校门口原来所画的网络线和减速带已经模糊不清,虚同无有,学校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曾多次联系有关部门都未曾解决。本学期初,在临邑县公安局“百警护百校”活动中,临邑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的王淑珍被派到崇文小学,成为崇文小学的护校民警,王淑珍很快在工作之余扎根到校园,为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后盾。学校看她工作认真扎实,为便于她开展工作,为她设立了普法办公室,并聘请她为“法治副校长”。

仪式上,接过聘任书,王淑珍同志深感荣幸,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继续为学校师生保驾护航。现如今,王淑珍已把崇文小学作为自己的另一工作岗位。在学校里,她协助学校改进安保制度,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同时,经常走进班级举办交通安全、防欺凌、禁毒等方面的法制专题讲座,成为学生的法治大朋友。

    

王淑珍驻校办公至今,风雨无阻,迎晨曦送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安全保障。王淑珍了解到学校校门口缺乏网络线和减速带的情况后,征得公安局领导的支持后,积极协调交通、交警、城管和住建等有关部门,克服重重困难,通力合作,把困扰了学校很久的困难及时解决,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现如今,王淑珍积极同学校沟通,强化警校联动机制作用,合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    (任成利)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