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记者作品选 > 小记者植树活动作品精选

小记者植树活动作品精选

2015年03月19日 09:47:05 来源:学校小记者团 访问量:9131

        我与小树齐成长

                                 四年级二班        孙健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因为我们要以优秀小记者特有的身份去翟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一路奔波,很快到了翟家幼儿园。

    哇!这里和我想象的太不一样了!我想象的农村是这样的:黄土飞扬,到处是低矮的潮湿的平房。眼前看到的却是窗明几净的教学楼、光滑的墙壁、漂亮的圆形屋顶、玩具多样的“教室”------难怪这里的小朋友这样赞美自己的家乡:谁不说我乡村好?是呀,现在的乡村可是变化太大了。

       激动人心的植树活动开始了。大家三五成群地把树苗分好。我和李彦坤、李仲伟一组,我们都暗自叫着劲,看谁干得又快又好。可是这地就是不给我们面子,挖了好一会儿,才挖了一点小坑,这时我想了个好办法:浇些水,泥土湿了就好挖了。果真如此,很快我们就挖好了坑,迫不及待地种下了第一课树,我们叫它“友谊树”。接着,我们又种下了第二棵、第三棵------一连种了五棵树,忙得满头大汗。

      微风吹来,小树轻轻摇着身子,好像在向我们点头微笑呢。我在心里说,小树小树,我会常回来看你们的,你们要和我们一样,快快长大,我们一起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绿色在行动

四年级三班 李彦坤

       3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我们临邑师范附小的小记者们也开始行动了!任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带领我们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去翟家植树。

      314日是周六,我一大早就起来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都兴奋得像刚飞出笼子的小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这次植树活动可真隆重啊,参加植树的人除了我们临邑师范附小的小记者学生,还有好多志愿者。这些人中有50多岁的老人,也有5岁的小孩子;有年轻的叔叔阿姨,还有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虽然我们互不认识,却都互相帮助,有挖坑的,有浇水的,有扶树苗的,配合的非常默契。

      同学们忙得不亦说乎,脸上身上都是泥土,就像个小花猫。任成利老师除了给大家拍照,也加入了我们,跟我们一起劳动,裤子上全是泥土。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都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信念,给大地增加了一些绿色,给地球增添了希望,为人类好好生存做出了贡献。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上午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回家的路上,我们谈论着植树的甜蜜,分享着劳动的快乐———

走,我们去植树

 

五一班  信泽民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太阳的脸也愈加柔和,把河里的冰都给融化了。两只黄莺儿婉转地叫着,忙忙去报春,唤醒了沉睡的垂柳。于是,它伸了个懒腰,柔软的轻枝上,就钻出了颗颗晶莹的绿芽,绿的明亮,绿的清爽。

       田地里到处是农民伯伯忙碌劳作的身影,是呀,谁肯错过这么美好的春耕时光呢?我们小记者团也不甘落后,雄赳赳气昂昂走在了植树的路上。

       一下车,一座气派的四层小楼就映入眼帘,整个校园好像一个巨大的百宝箱,树苗、铁锹、水桶样样齐全。

     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挖坑植树。我和陈培润一组,先挖坑,这可一直是我的强项,我毫不示弱,拿起铁锹“咔”一声钻进土中,轻轻一按就挖了四分之一的土坑。照这样的速度,一个树坑不几分钟就能搞定吗?我正得意着呢,可挖着挖着就觉得不对劲了,这土地是一层硬过一层,越来越硬,越来越难挖。面对困难,我可不是那么轻易认输的,越难挖我越来劲,费了半小时的功夫,总算挖好一个完美的坑。我们挑了一棵高大挺直的树苗,放入坑中,埋好、踩实、修“堤坝”、浇水,一气呵成,顺利完工!来不及喘口气,接着又开始种第二棵……,一连种了五棵,累的我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虽然累,但是丝毫也没影响到我的好心情。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校园里到处都是我们种下的绿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欢声笑语传的很远很远。

 

                            植树之乐
                                                                      五、三 任枭宇
         周六这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饭后,穿上校服,系上红领巾,戴上小记者证,冲下楼去,参加学校小记者团组织的去翟家镇义务植树活动。
         八点钟,我们小记者们到准时来到学校门口,我们听从老师的吩咐上了车,内心里哼着歌曲,很快来到了翟家中学,我们次第跳下车,看到临邑县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早已把树苗准备好了,还有种树用的铁锨,浇树用的水桶。
         经过简单的分工,我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拿树苗的拿树苗,挖坑的挖坑,提水的提水。我和两个小记者同学也迅速进入角色,凭着原来植树的经验,我拿起铁锨,挖起坑来,前几下很轻松,下面就不好挖了,底下很硬,我们就往坑里倒了一点水,艰硬的土地经水的浸润,虽然有些脏,可好挖多了,很快标准的树坑就呈现在我们眼前,再放上树苗,填上土,把树苗往上提一下,再继续填土,再踩实,再在树苗四周围上圈,浇上水,刚刚还躺着的树苗瞬间傲然屹立在我们面前了,望着成功的喜悦,投入到下一棵树的种植中--------
        充实的生活时间总是短暂的,半天的时光很快过去了,望着身后变成的幼林,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