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文化 > 【特稿】临邑师范附小二年级传统文化欣赏(续)

【特稿】临邑师范附小二年级传统文化欣赏(续)

2018年01月10日 16:57:59 访问量:9232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二年级传统文化拾趣

(微信公众号联动)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一贯积极传承传统文化思想,设有专门的传统文化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汉字发挥传承文明,沟通未来的作用。规范汉字书写,对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十分重视规范汉字书写教育,除了设置书法课,各课教学中都注重学生的书写,在传统文化课上,学生们把传统文化的美,从书写的规范到美观,再到语言的颂读精美上,都做出了表率。下面请欣赏临邑师范附属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书写颂读《神童诗·卷首诗》(一)四季的精彩片断。

 

一起来看



《神童诗·卷首诗》(一)



  

春游芳草地,

夏赏绿荷池。

秋饮黄花酒,

冬吟白雪诗。


文意:

  春天到芳草萋萋的田野游玩,夏天在池塘边欣赏碧绿的荷叶。秋天畅饮用菊花酿的酒,冬天吟咏赞美白雪的诗篇。


学生书写的作业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