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记者作品选 > 童志励志(小记者励志作品精选)

童志励志(小记者励志作品精选)

2015年05月16日 09:34:36 访问量:10072

参观牡丹园

临邑师范附小五(5)林子鸣

那是一个星期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却没阻挡住我们前往牡丹园的热情脚步。我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踏上了开往牡丹园的大巴车。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行程,车子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进了牡丹园。那里的世界果然与外面不同。一眼望去,满园到处是花的世界,花的天堂!不同品种的牡丹花,五彩缤纷,形态各异。一朵朵硕大的花儿在风姑娘的吹动下,像一群群美少女在翩翩起舞。未开放的花儿,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时地探着头。行走在其间,望着这号称国花的牡丹,呼吸着淡淡的花香,我分明感受到了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美丽与神奇!

我们来到牡丹温室大棚。温室由于气温高,牡丹开花早,那里的花已经是盛花期了,朵朵像怒放的笑脸,熠熠生辉。

我们走累了,坐上了观光车。我们迎着小风,冒着细雨,围着牡丹园转了一圈。整个牡丹园的景色设计风格各不相同,每部分都有自己的特色:根据品种的不同,层次也有区别,而且人工制造出错落有致的地形,便于游客近距离观赏牡丹。有的树被人工修剪了,有的像一条龙、一个屋子,一匹马……各具形态!

返程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车上。这次活动,让我既高兴又感动,我爱牡丹园!

曹州牡丹甲天下

临邑师范附小五(5)王铮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了四个小时的汽车来到菏泽观赏牡丹。老天一直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赏花的心情。

牡丹园里到处是牡丹:红的花开似火,红光灿灿;白的色纯如雪,洁白无暇;粉的娇羞欲滴,娇嫩可爱……刘禹锡在《赏牡丹》中这样赞美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我们一组首先参观了牡丹温室。温室里的牡丹像宝贝一样被保护着,十分娇艳。温室里也有一些牡丹的照片,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朵在冬天被冻住,但仍生长着的牡丹。

我们来到了观花楼。复古的观花楼正对门有一幅美丽的牡丹图,栩栩如生,色彩淡雅但又不失鲜艳,有的开得如火如荼,有的则含苞待放。叶边、叶脉更是勾勒得十分细腻而毫无瑕疵。

牡丹花拥有四绝之称,我认为第二绝最新鲜,闰年13个月,它就开13片花瓣,平年12片花瓣,你们说奇不奇!

牡丹园里的游客接踵而来,擦肩而过,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低头注视,有的伸长脖子去闻一闻,更多的人举起相机,把最美好的景色想保留下来。看看园里的人,大家哪一个不留恋忘返呢?

只有亲眼看到盛开的牡丹,你才会领会“国色天香”的真正含义。只有亲自游览了曹州牡丹园,你才会知道为什么称“曹州牡丹甲天下”。

游览完牡丹园,我们恋恋不舍地走向大巴车,踏上了返程的路途。心想:我还会再来的。

菏泽观牡丹

临邑师范附小五(5)林泰然

星期天,我和老师、家长还有同学们去菏泽看牡丹。

我们来到牡丹园内,因为当时下着蒙蒙细雨,大家都打着伞。我们排好队,依次检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温室,进去一看,美极了!到处是五颜六色的牡丹花。这里的花,品种多,牡丹花朵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红的像宝石,黄的像金灿灿的阳光,白的像雪,粉的像大蝴蝶,多得让人数不过来!

走出大棚,再向前方看,只见一个圆形的大花坛,里面种植着各种各样的花。走了好一会儿,忽然,前方时隐时现出现了一抹红,我怀着好奇心立刻奔跑过去。只见那儿有一片牡丹,火红色的牡丹,朵朵怒放,像一张纸笑脸,花朵大得让人惊讶。

又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一片牡丹又红又白,远处还映衬着几棵桃树,那场面可以用“美不胜收”来形容。但是,美景还在后面,当我们走到一片牡丹前时,我惊呆了,这里的牡丹用任何语言也形容不了它的美,给人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只见深红色的牡丹被绿叶衬托着,远处有几棵绿树,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时光飞逝,不一会儿,我们游完了,大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牡丹园。

美丽的菏泽,漂亮的牡丹,真让我留恋。大家有空也要去呦!

菏泽牡丹花

临邑师范附小五(5)马佰川

星期天,我们去菏泽曹州看牡丹花。俗话说,菏泽牡丹甲天下。

清晨,我们乘车踏上了去菏泽的道路,三小时后我们到了曹州牡丹园。虽然下起了雨,但也挡不住我们看牡丹花的激动心情。

我们首先在园内走了一圈。好大的牡丹园,估计有两千亩吧!流连其间,观赏着号称国色天香的牡丹,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白的似雪,红的似火,绿的似玉......做为国花,真是名副其实呀!

这么多的牡丹花,看也看不完,赏也赏不够,让人感觉到好像是来到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我们又去了牡丹温室。这里就像另一个天堂一样,有我们至今为止都没见过的花草树木,让我们大开眼界。这里的牡丹花,比室外的开得更早,更鲜艳,更美丽。

听人说,黑色的牡丹花是罕见的花,于是我们又去寻找罕见之花——黑牡丹。我和爷爷找了一遍居然没找到。强大的好奇心驱使着我放慢了脚步仔细地寻找。随着一声“啊”,打破了寻找的脚步。原来我们找到了一片黑牡丹。我轻轻地走过去,贴身去闻,嗅到了淡淡的花香,好清爽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瞧那硕大无比的花朵,活像包公的笑脸,白色的花蕊格外醒目,雍容华贵极了!许多人都在此拍照留念。

这次,我们来看花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更让我们觉得大自然,能奉献给人类如此美丽的花朵,真是伟大呀|

菏泽牡丹甲天下

临邑师范附小五(5)高振宁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啊,牡丹!百花丛中最壮观……”这是歌曲《牡丹之歌》中对牡丹的赞美。优美的歌曲,牵绕着我们向往的心情,我们师范附小五年级五班的师生和家长们,于4月19日雨中观赏了素有“牡丹之乡”的曹州牡丹园。

天公也有不作美的时候,淅沥沥的小雨陪伴着我们;虽然我们年龄小,不太懂得大人们喜欢的雨中赏景的意境,但我们依然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大巴车达到牡丹园停下后,车门一开,我们就嗡地一声飞奔出去,就像一群脱缰的小野马。

“冲进”牡丹园后,一阵阵凉风夹杂着牡丹的淡淡花香,扑面而来。虽然打着伞,时有雨滴滑在脸上。浑浑呼吸几下,还真感觉到不一样的气息。丝丝凉意袭来,尽管雨水浸透了双脚,我们依然嘻笑打闹着,别有一番情趣。

同学们与家长们三成五群地边走边说着,观赏着花样品种繁多的牡丹,盛开在不同的角落。牡丹园很大,我们几个人一组,相互追逐着,因为观赏的人太多,我们也不敢离开家长的视线。

牡丹的高贵典雅堪称一世,今天我们终于领略到了!那朵朵绽放的花朵,有的婉如少女的笑脸,有的矫艳欲滴,有的花瓣层层重叠、交相互应。那满园盛开的牡丹花,花色真是万紫千红!早听说过牡丹是国色天香,这次眼见为实了。我最喜欢白色牡丹,因为它纯洁高雅,在雨中,它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我停留在亭亭玉立的白牡丹前,静静地观赏了片刻,终于如愿以偿了!

菏泽的春天,也是牡丹的春天。阳春4月,正是牡丹怒放时。全国各地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虽然称不是人山人海,但也是人头攒动,有拍照留念的,有拿着画板写生的,此情此景,烘托了人的美和花的艳,也使我领悟到牡丹的折人魅力之处。

意犹未尽,返程的时间到了。恋恋不舍的我们不情愿地登上了大巴车。途中虽有丝丝倦意、湿透的鞋袜,却不时让我回味在牡丹园的情景……

明年再来看牡丹,但愿明年不再是在雨中。

菏泽牡丹甲天下

临邑师范附小五(5张鑫煜

每年的四月份,春姑娘带着和煦的春风来到了菏泽的每片土地,她挥动长袖,所到之处,牡丹盛开,刻间成了花的海洋。

周末,我们来到了曹州牡丹园观赏牡丹。

我们随着人群来到了温室,只见一条缓缓流下的瀑布下面衬托着一朵朵颜色各异的牡丹花。那些牡丹花的花姿优美,雍容华贵,堪称国色天香!走近轻轻一闻,它的花香清香怡人,真是沁人心脾!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岩洞。这里面有许多牡丹花的照片,这些照片上的牡丹花的颜色不同—白的似雪、红的如火、粉的像霞、绿的如玉……而且里面还有许多千奇百怪、品种不同的植物,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美丽的西双版纳。

我们出了温室以后,看见大块的空地上面种着很多株牡丹。花色繁多,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绿色的……虽然那天小雨淅淅,但是在雨中那些牡丹花开得是那样的纯洁、动!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那一片片错落有致的花瓣上有两、三颗晶莹剔透的水滴呢!

我们来到了广场,看到了牡丹雕像!那些牡丹雕像是火红色的。牡丹花神的头是一朵含苞未开的牡丹花苞,而下身就是仙女下凡的姿势了,这真是太神奇了呀﹗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有许多牡丹花的花瓣飘落到地上、车上,真得太漂亮了,就像是婚车一样美,不对,这比婚车还要漂亮!

这次观赏牡丹园,让我对牡丹花的喜爱又增加十分。牡丹花,我——爱你!

菏泽之旅

临邑师范附小五(5)徐浩振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星期天,我们五·五班师生乘坐大巴车伴着春风,沐着春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们仰慕已久的菏泽牡丹园。

初春的清晨,春雨飘飘洒洒还多少有些凉意,却阻挡不了我们欣赏美景的脚步。刚下车,我被涌动的人群惊呆了,哦!欣赏牡丹的人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五颜六色的伞和颜色各异的花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走近一看,碧绿的牡丹叶子张开一双双小手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游客,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五彩缤纷的牡丹花争奇斗艳吐露着春天的气息。有的还是小花苞,像娇羞的新娘轻轻捂着自己的脸;有的含苞欲放,饱胀的花苞像马上就要破裂似得;有的半开的花犹抱琵琶半遮面而更增添了几分风情;已经全开的花落落大方,仰着自信的笑脸在枝头上张望。红牡丹娇嫩妩媚、白牡丹晶莹如玉……看,层层叠叠的花瓣晶莹剔透,美丽极了!

我忍不住俯下身子,把鼻子凑近花瓣,用力一吸,啊!一丝浓浓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看看这朵,再看看那朵,我们就在这春雨中漫步在花的海洋里,仿佛置身仙境。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我们恋恋不舍得离开了牡丹园。

回家的路上,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谈论着欣赏牡丹的心情及感慨,大自然赐予了牡丹的美丽,园艺工人呵护着牡丹成长,游客陶冶着美好的心情。

我赞叹:我爱你—牡丹。

赏牡丹

临邑师范附小五(5)景思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们乘车去菏泽牡丹园赏牡丹。

经过四个小时的奔波,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天空飘着雨,空气中弥漫着牡丹特有的香气。同学们撑着五颜六色的伞,沿着扑鼻而来的香气不停地走着,于是看到了一簇一簇盛开的牡丹。雨中的牡丹,更加婀娜多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怒放,层层叠叠的花瓣交错着,美丽极了,像一位位少女,在风雨中展示着独有的魅力。来到近前,仔细看那牡丹,花瓣叠着花瓣,一层层一圈圈,中间那鹅黄色的花蕊分外显眼。它们颜色各异,红的像火,白的似玉,黑的如墨……朵朵争奇斗艳。

来这欣赏牡丹的人真是络绎不绝。在细雨的陪衬下,牡丹给大家她那水灵灵的面孔平添了几分欢乐,几分生机。

进了温室,我们一边走一边看。这里的牡丹,开花早,简直是个袖珍的牡丹园。那朵朵盛开的牡丹好像在张着笑脸迎接我们,各个都伸展开自己漂亮的舞姿,让我们看得如痴如醉。看着它们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我们把路上的劳累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而且增添了许许多多的乐趣。

牡丹园可真大啊,我们还没有玩够呢,就到了要返程的时间。我们依依不舍的上了车,离开了这美丽的牡丹园。这次旅行让我领略到了牡丹的魅力,它那高贵大气的风格、骄艳的神态、动人的舞姿,让我深深的震撼了。

赏牡丹


五(5)鲁旭

都说“菏泽牡丹甲天下。”是啊!菏泽四月牡丹开,喜迎八方宾客来。星期天,我们班部分同学和家长去菏泽,观赏号称国花的牡丹。

那一天,下起了小雨,但是不会影响我赏牡丹的心情。

我们乘车来到了牡丹园,进入大门,检完票,就开始了赏花。

绿绿的叶子上,衬着那雍容艳丽的花朵。牡丹花很大,通常有几十片花瓣组成,颜色各异——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它小巧玲珑,散出阵阵清香,整个牡丹园被它们的香气所笼罩。在春雨姑娘滴答滴答的歌声中,这艳丽的大绣球抬起头,在雨中显得更有活力。

返程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但我今天这次旅行收获很大:牡丹国色天香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它们绽放多彩的花朵,用自己独特的风骚打扮春风,装扮人间。

游牡丹园

临邑县师范附小五年级五班 董紫涵

山东的曹州有一谚语:谷雨三朝看牡丹。四月十九日,我们在和风细雨的伴随下来到了曹州牡丹园。

步入园内,清风给我们送来了芬芳扑鼻的香气,让人陶醉,倍感惬意。

进了牡丹温室,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瀑布”,只见水不断的从假山上流下来,“哗哗”作响。温室内栽种着不同品种的牡丹,花色不同但比较集中,便于观赏。

继续往前走,便进了一个微型小山洞。小山洞里展现着一张张牡丹图片,虽然很好看,但并不能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希望看到真正的牡丹花。

出了山洞,前面有几块玻璃橱窗,里面展示着十几盆牡丹花,如愿以偿的我拿着手机,一会儿给这盆来一个“耶”,一会儿给那盆来一个“茄子”。但是,我始终不敢靠近牡丹花,它们娇滴滴的如同一个个新生婴儿,可谓是:含着怕化了,捧着怕碎了,高贵极了!

出了牡丹温室,来到了牡丹园,我看到了雨中的牡丹花。它们与温室里的花是同一品种,却不是娇滴滴的,而显得很坚强,自由地享受着雨点的沐浴,花瓣上的雨珠,好像是它激动的眼泪。雨中的牡丹是跳跃的音符,是牡丹仙子,是展翅翱翔的雄鹰!

时间过的真快呀!转眼就到了集合的时间,我们恋恋不舍的坐上了回家的大巴车,离开了牡丹园。

游牡丹园

临邑师范附小五年级(5 高杨

星期天,我们高高兴兴地乘上大巴车,去菏泽牡丹园观赏。虽然有一点意外——下雨了,但仍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

到了目的地,首先参观的是温室。只见牡丹五颜六色,已经是盛花期了,红的,红得鲜艳;粉的,粉得可爱;黄的,黄得漂亮;紫的,紫得高贵。最显眼的是粉的,你看它微微低头,像一个羞答答的美人,见着我们正向我们轻轻打招呼呢。其次是黄的,只见她昂着头,伸展着绿叶,别提多精神了,像一个威武的女将军,刚刚凯旋归来。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温室里的花太娇嫩,还是让我们去看室外风雨中的牡丹吧!

室外的牡丹已经陆续开放了不少了,朵朵精神饱满,虽然顶着风雨,却显得无比大气,给人感觉雍容华贵。与室内的牡丹就有着不同的风格。

室外的牡丹芬芳无比。红的,在风雨之中挺起腰,把坚强的一面展示出来;黄的在风雨中更加美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粉的,

高贵中透出几分朴素,像精灵与风交谈;紫的,更是典雅大方,朴素中显得几分华丽,像一个敢于挑战的女汉子,挺立在风雨之中;红的,在风雨之中更是拼命地怒放,展开花瓣,表示自己不顾风雨,仍像皇后一样挺立在风雨之中;白的也不示弱,把花瓣全展开了,加上绿叶衬托,这样朴素的绿叶与华丽的花儿搭配,让人一见,不由得心生欢喜。我们也应该学习牡丹这种不向恶劣环境屈服的精神。

游览完牡丹园,我们恋恋不舍地走向大巴车,心想:明年再相会吧!

雨中·观花·菏泽牡丹

临邑师范附小 五年级五班 范金睿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它让春风吹醒大地上所有的花草树木,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号称国花的牡丹花,五颜六色,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红的,有紫的......人们观赏的方式各种各样:有的人用照相机把牡丹花拍下来,有的人用画笔把牡丹花画下来,而我,用笔写下了这篇观赏牡丹的作文。

上个星期天,是个细雨霏霏、略带寒意而又让我快乐的一天,因为那天,我们去菏泽看牡丹。

我们首先参观了牡丹展览馆。往里面一瞧,哇!仿佛来到了人间天堂啊!好美!我彻彻底底地陶醉于其中了:红牡丹在含苞待放的时候呈现粉红色,花蕾被嫩嫩的一层薄膜所包裹,仿佛轻轻一碰就会裂开;而花骨朵绽放后像一张张笑脸,发出阵阵幽香,沁人心脾……

我们又来到了牡丹园。这里的牡丹在雨中又别具一格,争相展示着自己芳容。你瞧,那牡丹花开得硕大无比,一般由几十片花瓣组成,颜色各异——绿得似玉,红得似火,粉得似霞,白得似雪,黄得似金……真是五彩缤纷、婀娜多姿!

我爱牡丹花,是因为她为人们奉献了美,但不求回报。牡丹花,一朵小小的花,平凡又出众,普通又鲜艳。但它却以那小小的身躯,装点着大自然,使大自然充满了生机。它是繁荣昌盛、和平幸福、富贵吉祥的象征。它被中外游客誉为“国色天香”、“花中之王”!

最后,我们乘着大巴车回家了,但牡丹已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雨中赏花,别有意境

临邑师范附小五(5)孙文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四月十九日,我们五(5)班部分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精心组织下乘车去菏泽牡丹园赏花。

但天公不作美,春雨淅沥沥的下个不停。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菏泽曹州牡丹园。虽然下着雨,但是依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下了车,远远地看到了“曹州牡丹园”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一股泥土的清新的味道和花朵的芳香扑鼻而来;进入大门,一片片牡丹映入眼帘:白的像雪,绿的似玉,红的如火……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继续往前走,我们进入现代化温室,观赏到紫牡丹、白牡丹等各种盆栽牡丹。

出了温室,络绎不绝的人们撑着伞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雨中的牡丹,在雨水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婀娜多姿,更加水灵了。远看一畦畦,一片片,蔚为壮观。近看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露出笑脸……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啊……牡丹,众香国里最壮观……”我不停地哼着《牡丹之歌》,心里由衷的感叹: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编辑:任成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小记者作品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