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阅读】临邑师范附小启动“艺”起阅读活动

【爱阅读】临邑师范附小启动“艺”起阅读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6:20:26 访问量:2242

               

终  生  阅   读        终   生  学  习

图片

为夯实中华传统文化根基,深入推动立德树人任务目标,探寻艺术与名著为伴,与经典同行,发扬学校艺术特色,用艺术带动阅读,全面提升师生文化素养,2023年3月16日下午3时临邑县师范附属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会议室参加了学校的“艺”起阅读 ,“艺”展风采启动仪式,开启了全校师生系列读书活动。
启动仪式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海港主持,学校教导处主任石智解读了《临邑县师范附小“艺”起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目的在于通过读书,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学生五彩人生奠基激励教师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用人类优秀文化净化灵魂,升华人格,为教师的人生添彩引导家长参与阅读,提升家长综合素养,形成正确家庭教育观,并为孩子树立爱学习的榜样营造良好阅读环境,为创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而努力。活动分三步走,教师读书、学生读书、亲子共读,教师读书教师自行选择相应的专业书籍进行阅读,每天坚持阅读半小时,并至少选择一本完成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读书心得,使教师以读促研,以研促教。学生读书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终生受益。亲子共读家长与孩子一起诵读经典诗词、美文,积极创建书香家庭。学校党支部委员、副校长蒋泽民就阅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阐述,并就阅读与教学的关系提出了要求。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海港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全校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终生阅读,终生学习”,通过教师阅读、学生阅读、亲子共读,将“终生阅读,终生学习”这一本领,由教师影响引领学生,衍生到千家万户,造就全民人人爱阅读,终生爱学习的良好风气。
活动经历启动阶段、全面阅读阶段和阶段性成果展示阶段,实现艺术、阅读同步发展,有效促进广大师生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激起对阅读的兴趣和热情,让全体师生想阅读、爱阅读、会阅读,在校园内掀起阅读新潮,帮助每一位师生奠定丰厚的文化底蕴。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