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雷锋精神放光芒】雷锋精神暨为民精神深植学童心田

【雷锋精神放光芒】雷锋精神暨为民精神深植学童心田

2023年03月03日 18:43:55 访问量:2266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3日下午,临邑县师范附属小学城区北校区三年级七、八班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家委会成员的陪护下,乘车来到临邑县王为民事迹展览馆,学习王为民事迹,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王为民事迹展览馆内,学生们排列整齐,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循序边聆听、边瞻仰王为民的生前事迹,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画面和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让孩子们详细了解了王为民同志的事迹、贡献,深刻理解了“为民精神”的重要内涵,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肯于钻研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以及他的爱国情怀。孩子们边听、边看、边记,他们俯身记录的身影,也深深打动了讲解人员和随行的老师、家长。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精神标杆,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永恒的航标。在临邑,唱响远学雷锋精神,近学为民精神,雷锋精神在临邑的具体化正是为民精神,是高高飘扬的一面旗帜。弘扬雷锋精神暨王为民精神,我们自当奋勇争先,传播勤学苦练和助人为乐文化,我们任重道远!

学校注重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学校政教处着重强化学生的思想建设,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课堂勤学善思,平时乐于助人,互帮互助。

此次活动学生从王为民的事迹中领略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学雷锋精神具体化,会使学生们人人争做好事,人人争当雷锋,争做为民人,实现雷锋精神暨为民精神的代代传承。

参观学生代表的感悟:
   

来源:搜狐新闻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学校微信公众号  (分别点击可跳至相应的媒体报道界面)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