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秉承“同课异构”路, 厉兵秣马谱新篇

秉承“同课异构”路, 厉兵秣马谱新篇

2018年11月16日 10:00:34 访问量:3846

 

秉承“同课异构”路,

厉兵秣马谱新篇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为提高我校教研、教学质量,提升全体老师教研、教学水平,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秉承一贯执行的“同课异构”教学、教研活动,特举办了六年级教研公开活动,本次活动老校区、崇文校区、万力校区等三个校区的全体六年级教师参加。在“同课异构”活动和教研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有主题的教研活动使整个活动方向明确、目标具体,可操作、可检测,有反思、有提高。

教研活动中大家敞开心扉,围绕课堂教学思考问题想办法,平等对话找出路。在课环节大家都各抒己见,主讲的老师可以阐释自己教学设计的意图,评课老师对其不足甚至是共性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让观摩的老师看到了不一样的评课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方法得当。让教研活动真正有了教研的味道,起到了教研的作用,收到了教研的实效。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我校新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总体素质。这样教研活动,促使学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带动学校教研水平的提高,促使学生素质提高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校长柳明和副校长蒋泽民全程参与活动。他从教学目标、教学活动、学案制作、情境创设、课堂引导等多方面评价了各位老师的课,同时也指出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形成一些共识让大家深思:1. 一定要重视课堂的导入,且课堂导入要做到灵活多变,引“生”入胜;2. 课堂上,教师要进入状态,精神饱满,语言不仅要生动、形象,还要幽默,让课堂上有笑声,学生才会愿意上你的课;3. 在课堂上要“用教材教”,而不要“教教材”,要对教材科学地重组、合并、放大、缩小,添加、删除,让教材符合学生的实际;4.课堂上教师的全部功绩在于“引导”,好学生不是教师教出来的,而是教师“引导”出来的。5. 课堂上,教师一定要学会“踢皮球”,学生是课堂上的主体,是学习的主体,教师不要当“保姆”,什么事情都包办。6. 教师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找出学科的难点;一定要从学科本身的特点,确定重点,做到有的放矢。7. 课堂上,教师一定要注意课堂的生成,要善于捕捉教育机会,要注意学生的思路。千万不要什么情况下,都按自己预设的教案进行。

通过本次教学、教研活动,使我校教师教研观、教学观都得到较大提升,进入了我校教研时代,这种主题式教研活动不仅有利于教师和学校的发展,它的起点和归宿更在于改善学生的课堂学习,让他们离梦想更进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三个校区得到同样的洗礼,同步发展,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全体老师信心满怀,整装待发,在新的学期里和学生们一起扬帆起航,寻求新的突破,创造新的奇迹!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