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世界水日,学生参观研学心得体会

世界水日,学生参观研学心得体会

2019年03月25日 16:00:39 访问量:12816
     “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临邑师范附小四年级三班家委会及四年级七班家委会组织学生前往临邑县第一水厂参观学习,参与研学的学生写了研学心得体会,在此陆续发布:


第一水厂参观记

四年级七班  柳欣佳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天上午,我们四年级七班的同学们怀着好奇和激动的心情,来到临邑县第一水厂,在老师和家委会的带领下,开展“走进水厂、节约用水”研学实践活动。

我们在门口排好队,缓缓的、有次序的进入厂区,在展板宣传栏前,听讲解员叔叔介绍了自来水整流过滤净化的流程,了解自来水的有关常识。

第一参观点是机械混合池,这是第一道工序。我们在狭窄的楼梯上去,看到了一个混合搅拌机,它日夜不停的将池中的水和消毒药搅拌均匀,使水和杂质分离,池子里的水显示深绿色,上面浮着很多泡沫,还有一股刺鼻的臭味。水流通过隔板像小瀑布一样流向沉淀池和过滤池。

第二参观点是综合净水间,这是第二道工序。里面全是四四方方的大水池,水进来之后需要沉淀和过滤。讲解员叔叔说,过滤池结构比较特殊,里面是逆着水流方向斜60度自下而上的“斜管”,两边还有许多蜂窝状的帮助过滤的小孔,水就是通过它过滤的。这里的水是清的,臭味也没有了。

第三参观点是臭氧发生间,这里看到的全是高压电器。里面没有见到水,我们十五个人一组排队进去,见识了这些无人操作的大机器。它的用电量非常庞大,工作人员说24小时就要消耗3000元人民币。臭氧虽然是有害气体,也比较费电,但净化水却离它不行。

第四参观点是2#活性炭吸附池。里面有四个电脑机器,通过电脑屏操作,水流进来通过活性炭过滤后变的清澈无比,这也是最后一道工序。水质检测中心里有几位叔叔阿姨正在进行水质检测,达标后纯净的自来水才能进入管道供千家万户饮用。

第五参观点是二级泵房,自来水经过这里进入供水管道。

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原来普通水变成的清澈可口的饮用自来水,竟然经过这么多道工序才能流进千家万户。今后,我一定要更加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参观第一水厂

四年级七班   夏祥睿

今天是3月22日“世界水日”,为增进同学们对水资源的了解,我们班全体同学及家长在家委会的带领下,来到临邑第一水厂。

进入水厂大门,我们首先来到机械混合池。我提心吊胆地爬上狭窄的“悬梯”,来到一个大水池旁,探头向池低望去,好高啊!水池中间有一个隔板,一边是刚引进来的黄河水,浑浊不清,沉着泥沙,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通过混合搅拌机把氯、药搅拌进黄河水后,水流到隔板另一边后变得清澈许多,也干净了,还泛起朵朵白色浪花,接着流向综合净水间。

综合净水间里有一个个方形的水池,阳光透过窗户照到水面上,波光粼粼,水清澈见底,还不时泛起层层涟漪。仔细一看,水里虽有一点儿灰尘,但比起在机械混合池时干净许多。水厂的叔叔告诉我们,这些水中的杂质将会通过“斜管”被过滤掉,这是自来水净化的第二道工序。

接下来我们来到臭氧发生间。一听“臭氧”,我心里直犯嘀咕,水里如果放臭臭的东西,那还怎么喝啊?可听了水厂叔叔的讲解后我豁然开朗,臭氧虽说是一种有害气体,但对自来水的消毒过滤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抬头看着车间里矗立着的臭氧发生器,心想:别看你名字不怎么好听,净化水质却是个大功臣。

我们又来到活性炭吸附池,这也是生成自来水的最后一道工序,水从活性炭的过滤床流过后,水中悬浮的微粒被吸附,变得清澈无比,宛如雪白的玉带倾泻而来,气味也格外清新,我忍不住真想喝上一口!

最后,我们来到泵房,在这里消毒后的自来水通过二级泵房的水泵加压后,进入供水管网,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我们日常的饮用水。

不知不觉中参观结束了,我了解到了自来水复杂的净化过程,更体会到了每一滴自来水的来之不易。我今后一定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珍惜用水。




编辑:任成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游 樱 花 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