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模拟法庭走进家委会“流动课堂”

模拟法庭走进家委会“流动课堂”

2018年11月22日 17:20:27 访问量:4252

模拟法庭走进家委会“流动课堂”

为进一步激发小学生学法用法的热情,提高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升法制教育的内涵,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家委会将课堂搬到法院法庭,孩子们感悟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

20181120日下午,山东省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四班家委会整合教育资源,把家委会“流动课堂”搬到法院,在临邑县法院的一审判庭开辟了一场真实化的“模拟法庭”,在模拟法庭开庭前期,四年级四班家委会成员孟海涛、任睿等人精心选择、撰写案例,多次到学校进行沟通,与班主任刘艳梅老师共同深入研究模拟内容,并深入到同学们中间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严格按照法官的角度进行审视,模拟法庭上,模拟“小法官”们模拟了一起比较逼真的案例,从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员、律师等模拟的都惟妙惟肖。虽然是模拟法庭,但是学生们已经身临其境,真正感受到法庭的严肃氛围和法律的庄严,将普法细化,使大家明白“法”就是一个天平,法官是公正的执行者,使大家真实感受到用规矩规范行为的重要性。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家委会精心策划,学生自主参与,将课堂教学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学生的法律认知水平和法律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教育的成果显著,教学方法灵活,提高法治教育的内涵,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