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记者风采 > 德州晚报小记者与我校小记者团强强联合打造一片新天地

德州晚报小记者与我校小记者团强强联合打造一片新天地

2018年06月20日 17:29:09 访问量:11010

  临邑师范附小小记者团自20119月成立以来,每周三上午第二节课后大课间时间由专业老师精心点拨辅导,到目前为止,已累积培训360余次。七年多的时间里,小记者吐陈纳新,年年更新,小记者团队的理念是永恒的,他们秉承着默默无闻的作风,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乐意奉献的事。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他们亘古不变的理念。辛苦的耕耘也有收获的成果。在德州市教育局、德州日报组织的德州市首届小学生作文大赛中,我校小记者李欣悦的《五官的控诉》、李卓的《我家有个“蜡笔小新”》、 魏博涵的《热线闯关记》、刘立舒的《咪咪走了》荣获二等奖;蔺晓洋的《风 筝》、边筱雪的《坏小子们的好风格》和《爱好交响曲》、刘怡菲的《送 拐》、邢慧雯的《是谁投得我》、王璐宇的《读书让我放飞心情》入选《读写指南》;在读《当代小学生》有感活动中,王梦瑶的《我和当代小学生》获一等奖,李峥晨的《我爱多读书》、高胜寒的《读当代小学生有感》、孟凡的《我对“当代小学生”建议》、田雅涵、张佳淑、张佳淑、崔一宸、王雅琪的《当代小学生》读后感获三等奖;李欣悦的《五官的控诉》刊登于《少年文萃》。刘怡菲的《送 拐》 刊登于《作文大本营》;张一荷的《我家的高手们》刊登于《快乐作文》。齐鲁网组织的全省齐鲁网过年征文集萃活动中,我校小记者蔺永琪《幸运“饺子” 》、田孜铭《妈妈夸我长大了》 、徐柯然《除夕》、周扬《美丽的焰火》、张一桃《拜年的收获》均入选。其中赵子谦的《压岁钱的风波》荣获“中国梦 山东年——我说我的年”儿童征文大赛奖三等奖。

我校小记者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校小记者应临邑县公安局城区分局城区警务室之邀,走进警务室参观采访;深入位于林子镇的博文学校进行细致的采访,并与那里的小记者悉心交流,促进了两校小记者的感情,建立小记者手拉手活动,为两校的全面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小记者们看到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乡镇学校的新动向。小记者们与博文学校陪同的小记者倾心长谈,谈他们各自学校的特色,谈两学校的学习状况,切磋学习的方法与技巧,还一起做起了游戏。他们架起城乡交流的桥梁,为临邑教育的整体发展夯实了基础。

济南容德文化“国际教育进课堂”公益活动走进临邑师范附属小学,我校小记者刘璐瑜、马恒、纪雨欣、王子晴分别用英语采访了这几名地地道道的外籍教师,他们用简单的英语对话,展示了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小记者的风采。我校小记者还跟随学校家委会参与家委活动的采访,参加了大众网德州站组织的植树活动,此活动被大众网以《大众网友齐协力,欲把减河化美景》报道;参观了德州开发区黄河崖镇科技园,并实施了采摘活动;参加了大众网记者站组织的德州红旭别克小记者涂绘活动,并被大众网德州记者站的记者给予特别关注,以《童心涂绘:梦想驶进现实》予以报道,小记者的足迹在不断拓展,他们采访的过程又是他们学习的第二课堂。

 

为提高小记者的综合能力,提升小记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德州晚报小记者团拟在我校小记者中吸收部分会员参与活动,以期强强联手,打造我校小记者的一片新天地。德州晚报小记者团2011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有7年的时间,每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百余场次。小记者主要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主,培训为辅。通过活动锻炼孩子观察社会、认知社会的能力,活动形式有参观、采访、体验、亲子等。


详情:


编辑:任成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小记者站第一期记者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