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我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被国家级报刊《语言文字报》再次报道

我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被国家级报刊《语言文字报》再次报道

2015年03月09日 17:20:23 来源:学校 访问量:10249

 山东省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同课异构 建高效课堂

    悉闻山东省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同课异构”搞得绘声绘色,近日笔者有幸走进该校,耳闻目睹了该校两个年级“同课异构”的教学新气象。

     六年级的同课异构活动中,五位语文教师同授《只有一个地球》,风格各异,各具特色,有的老师由播放歌曲、观看地图入手,导入新课,让学生动手动口注重把知识落实在学生的活动上;有的老师教风简洁、抓住知识的生长点,游戏导入,教学中注重学法指导,体现了先学再讲的理念;有的老师能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课件独具匠心,教具准备丰富,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积极探索、主动发现、自主建构知识的学习方式。四年级六位语文教师同授《母鸡》,教学设计各不相同:有的老师以学生的有感情朗读为训练点,通过学生的体验和感悟实现教学目标;有的老师在阅读教学中扎实地落实双基,训练了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有的老师在指导学生阅读理解的同时,加强了积累和运用,发展了学生的语文能力。

    各年级这种同课异构活动,校长柳明总是推掉一切活动,全程参与听课、评课,柳校长是语文学科的行家里手,言谈话语间透出他深谙语文课程标准精髓,评课以真诚而亲切的语气,从宏观和微观不同层面就教学设计提出自己的见解,给教师们点明方向,引领语文教师不断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文本解读能力,提升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艺术。同学科教师也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评课。坦诚的交流,有效的总结。“同课异构”是年轻教师成长的温床;师师之间的交流互动成为现实;“同课异构”展示给大家诸多的不一样——不一样的教学效果,不一样的教学风格,不一样的教学魅力。

  愿该校“以同课异构为平台,努力创建高效课堂,真正让语文课不断焕发出生命力”的工作思路,绽放出的语文课堂的“同课异构”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