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崇文学校管理 > 临邑师范附小崇文校区班级管理“1+1”实施办法

临邑师范附小崇文校区班级管理“1+1”实施办法

2015年10月23日 14:35:08 访问量:9594

为强化班主任在学校管理中的中坚地位,学校决定在每班一名班主任(六年级2名)的基础上,为每班充实班主任助手一名,两人共同为班级所有工作负责。

一、职责

    (一)课前值班:每天上下午提前到校到班,上午7:40前,下午1:40前,组织学生打扫卫生、检查作业、温习功课、背诵古诗等,确保学生有事干,不乱跑;预备铃响后组织学生上厕所,准备好第一节课所需物品(课本、练习本、文具等),至第一节课教师到班候课方可离开。

    (二)两操值班:上午眼保健操后,组织学生到楼下规定区域集合,列好路队;二人一前一后,和学生一起做操;活动结束后按规定路线带回教室。

    (三)放学值班:放学铃响后,一人组织学生有序列队离校,一人负责打扫教室卫生(主要是拖地),关闭电源(把黑板北侧电源开关全部落下),关好门窗。

    (四)升旗值班:每周一早7:35在楼前场地集合,二人一前一后,活动结束后按规定路线带回教室。

(五)带班代课:班主任教师因病因事不能到校时,班主任助手负责该班当天所有事务(包括代班主任本班课程,另一班课程由教导处安排);其他教师因病因事不能到校时,由班主任和助手协商代课。

(六)其他:学校安排的收费、集会等活动,二人共同完成。

二、考核

(一)待遇:每月班主任费(财政补贴)二人平均分配;以后班级量化奖(学校出台考核政策后实施,金额同北校区)二人平均分配。

(二)奖惩:班级管理工作优秀的,优先推荐上级优秀班主任评选和外出班主任专项培训;不能胜任的,下学期予以调整。

三、人员安排

见后页附表。(略)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