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记者风采 > 【小记者活动】临邑师范附小小记者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小记者活动】临邑师范附小小记者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15年09月03日 16:56:28 访问量:9708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校小记者团的师生上午认真收看了在首都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直播;下午230分小记者代表和部分班级中队长组成的代表团30人在任成利、王保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临邑城区中心的临邑县档案馆,参观学习由中共临邑县委、临邑县人民政府主办,临邑县档案局、临邑县民政局承办的《不能忘却的记忆——临邑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史料展》。

档案局的同志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接待了小记者团,在档案局同志的精心安排下,小记者们先后进入两个展室参观学习。展览包括展板和实物两部分,分布在两个展厅。第一展厅展板汇集了老照片300多张,不少照片是首次与公众见面。展览以时间为序,分“山河破碎”、“临邑沦陷”、“日伪统治下的临邑”、“抗日救国”、“红色记忆”、“缅怀英烈”六个部分。第二展厅展出毛泽东《论持久战》等红色书籍118册以及馆藏纪念章、《支那事迹画报》等实物资料56件。展出抗战实物100余件,有缴获日军的头盔、饭盒、防毒面具、军事地图、信札等。此外,第二展厅还播放反映该县抗战史实的专题片10分钟。大量典型性、代表性的历史珍贵照片资料、文史资料,真实反映了临邑人民的苦难史、抗战史,小记者们认真观看珍贵图片和抗战时期的实物,还不时做着笔记,有的还用家长的手机拍下了照片,了解到我们党领导临邑人民参与抗战取得胜利的艰辛,在思想深处夯实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基石,在他们的心中印下了“我的心与祖国同在”。

  参观史料展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小记者们率先铭记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国耻,砥砺前行,更好的开辟未来,奋发作为!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