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创类 > 临邑师范附小崇文校区科创类社团活动(第二期)

临邑师范附小崇文校区科创类社团活动(第二期)

2017年04月19日 17:31:20 访问量:8285

临邑师范附小崇文校区科创类社团活动(第二期)

刘垒明

3月29日我校开展第二次社团活动,本次活动由于邢鹏鹏老师有事请假,IT小精英电脑制作社团活动取消。本次活动中,小雏鹰科创社团通过让学生动手折纸船,以及对纸船的承重情况的对比进行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在互相帮助中锻炼了学生的合作意识,在活动中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收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531****71466552069

社团指导教师杨老师在教给学生折纸船

136****84234305590

社团成员正在展示折的方形船

911****17622844735

测试最大的船的载重量并记录

 

490****69425628750

实验过后得出,得出方形船底部面积大承载的重量最多

428****02752577739

活动结束时,社团成员谈自己的收获

幻动星河科创社团在本次活动中,以学生合作设计图纸,共同动手制作飞机模型作为活动目标,通过动手设计、制作,使学生动脑动手,促进学生创新思维的养成。社团成员团结合作,共同完成作,使学生养成他人合作、互帮互助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1****5105748.jpg微信图片_201****5105753.jpg

 

小组成员在组长张赞凯的引导共同设计图纸,成员们不时冒出一些新奇的想法,引起大家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5105811.jpg微信图片_201****5105814.jpg

社团成员了解工具,相互交流工具的使用方法,组长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1****5105805.jpgG:\社团活动\3.29活动记录\微信图片_201****5105733.jpg

组长分工之后,开始了飞机模型零部件的制作

本次科创社团活动的开展是社团成立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活动,由教师示范、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团结协作完成任务,最后由学生总结经验。活动中在教师的引导下,小组成员的讨论中,发散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认真观察的好习惯,让学生在做中学,在活动中展示自我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今后的社团活动奠定了基础,为学生发展注入了强效动力。

编辑:任成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临邑师范附小崇文校区科创类社团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