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安全 > 安全知识有哪些

安全知识有哪些

2019年11月06日 14:45:29 访问量:4170

安全知识有:


1.首先是交通方面的。在道路上行走时,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做其他事情。最后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2.其次就是消防安全方面,小学生不得玩火。不得携带火柴或者打火机等火种,不能随意点火,禁止在易燃易爆物品处用火。不得在公共场所燃放鞭炮,更不允许将点燃的鞭炮乱扔。如果发现火灾发生,最重要的是报警,这样才能及时补救,控制火势,减轻火灾造成损失。火警电话的号码一定要牢记是119。

3.最后就是安全防御方面的,匪警电话的号码是110。这个号码应当牢记,以便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拨打。拨打110电话,要简明、准确地向公安部门报告案件发生的地点、时间、当事人、案情等内容,以便公安部门及时派员处理。拨打报警电话是事关社会治安管理的大事,不能随意拨打或以此开玩笑。


来源:环境安全知识宣传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