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主任工作 > 班主任工作研究室简介

班主任工作研究室简介

2012年11月29日 17:01:52 来源: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访问量:10968

      班主任工作研究室
       为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提高学校德育与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临邑师范附小于2010年10月23日成立了班主任工作研究室。成立以柳明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遴选了19名青年班主任教师(现已发展至30人),涵盖了学校所有年级。制定了《临邑师范附小班主任工作研究室工作计划(2010年——2013年)》三年发展规划,每学期一个研究专题,全体成员结合班级和个人实际开展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六个学期的研究主题分别是班级文化与优秀班集体建设;网络环境下的家校联系新途径——班级博客;小学班会课模式研究;班级资料库的收集与运用;班主任与班级活动的开展;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理论。
为研究室订阅了“班主任的三刊一报”《班主任》《班主任之友》《教师月刊》《德育报》及《给班主任的建议》《魅力班会课》等几十种专业书籍。每学期一次班主任工作主题论坛,定期召开例会,经常性派出成员赴上海、南京、济南等地参加班主任工作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定期总结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室的最新研究成果,目前,已经汇编了《教育名家谈班主任工作》《阳光的味道》《诗意与幸福》、《预约春天——班主任工作创新论文集》《向阳花开——班级文化与优秀班集体建设》《班级博客——网络环境下家校联系新途径》《魅力班会 美丽人生》《教育,因爱而幸福》等八本论文集,老师们撰写的各类论文、总结、体会等已累计40余万字。
      班主任工作研究室开展了大量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承办了全县德育工作现场会,学校被评为德州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工作案例《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促教师专业成长》被市县宣传部报送至省委宣传部,典型经验《创新班主任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学校德育水平》被评为全省优秀德育工作案例,《山东青年报》《德州日报》等媒体对附小的经验予以报道。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