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临邑电视台对我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进行报道

临邑电视台对我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进行报道

2016年11月29日 07:54:13 来源:学校 访问量:9938

我县多举措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赵雯琪

【导语】教学质量是教育事业的生命线,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2016年我县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工作重点,遵循 “关注学生、亲近教师、走进课堂、成长师生”的原则,突出“有教学研究”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校质量建设开展工作。

【正文】当记者来到临邑师范附小五年级六班的课堂时,老师正在采用同课异构的教学方式上课。所谓同课异构,即同一节课由同年级不同的老师来上,由于教师的教学风格、习惯、授课环境条件等不同,因此所导致的课堂进程、结构、师生活动空间、授课方式及其效果等方面存在差异。教师们在课堂交流中提升业务水平,学生们也博取众老师教学之长,进而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

【同期声】临邑师范附小五年级六班 班主任 尚冬梅

 

 

【正文】同课异构是师范附小紧抓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除此之外,学校在教学中落实过程管理,让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备课、抓好课堂教学中心环节、写好教学反思、合理布置作业及认真批改、正确处理课内教学与课外辅导的关系、搞好测试与评价等工作符合本校教学实际的常规要求,使教学常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在教学中将认真贯彻实施,促进所有学科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正文】理合务中学作为我县一所乡镇中学,2016年度中考成绩位列全县公办中学第一,好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深入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学校广泛采取“小组教学”模式,在可能的时间内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讨论之中,让每一个学生在讨论过程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观点。小组成员相互激励,相互促进,不仅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培养学习的合作精神,更重要是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从而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正文】2015-2016学年度,我县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市的素质教育成果综合考评中,临邑县教育局被评为一等奖。2016年度,临邑县高考成绩继续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明显提高,本年度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进步幅度列全市县市区第一位。

【同期声】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 夏振忠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