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家委会 > 家长委员会简介

家长委员会简介

2012年11月29日 16:59:01 来源: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访问量:13351

              家长委员会
       临邑师范附小于2004年12月成立了家长学校,同时成立了第一届家长委员会,当时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张华教授出席成立仪式,并做了《家庭教育的误区与对策》的精彩报告,在与会家长中引起极大反响。2009年9月进行了家委会换届选举,成立了第二届家长委员会。2012年3月,按照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我们提前进行了家委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家委会,即临邑师范附小第三届家长委员会。
       临邑师范附小家长委员会由班级家委会、年级家委会和学校家委会常务委员会组成。常务委员会成立了学生安全监护组、师德师风评议组、教育教学评价组和学生社会实践组四个专门机构,分别对应学校的总务处、党群机构、教导处和政工处,以引领各年级、班级家委会的工作。家委会委员任期三年,学生中途离学或毕业,其家长委员随即离任,同时补充新的人选。
临邑师范附小家长委员会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规章制度,拓宽参与渠道,开展有效活动,积极推进家委会工作科学有序运行,家校携手共创教育新精彩。先后开展了赴济南舜耕小学参观学习、成立各级家委会组织机构、建立家委会博客和QQ群、印发家委会通讯录、家委会驻校办公、作为评委参与学校道德模范评选、听评学校教师主题班会课、家长委员会问卷调查、召开全体家长会、评选优秀学生家长、家长义工招募等一系列工作,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初见成效。
临邑师范附小家长委员会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从成立走进规范,从规范走向特色。《大众网》《德州晚报》《临邑大众》等省市县媒体均对我们的做法予以报道,广大家长对家委会工作的认可度、期望值和参与热情正不断提高,学校被确定为德州市唯一一个山东省家长委员会工作典型学校。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