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关于举办2017 年“临邑新华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 年“临邑新华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7年09月07日 17:01:29 访问量:9030

临教字〔201767

 

关于举办2017 年“临邑新华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理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体处函〔2017〕10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在全县举办2017 年“临邑新华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望各单位结合本校实际,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军训等活动,抓好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临邑县教育局

承办单位:待定

协办单位:临邑新华书店

二、参加对象

全县中、小学在校生

三、竞赛内容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内容以近年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山东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国防教育教材及读本为主,同时增加与学校国防教育相关的时事内容。

四、活动形式

国防知识竞赛分为网上答题、笔试与现场作答三种形式

五、活动安排

(一)网上答题阶段(2017 年 9 月 1 日—28日)

各单位积极组织落实活动安排,全体学生本人直接登录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网站(****)注册用户,并按网站提示答题。为方便广大学生参赛,竞赛题库与竞赛通知一同发往县教育局平台及体卫艺公共邮箱(邮箱:twy2143****@163.com,密码:214****0534)。网上答题结束后,各单位将本单位学生参与情况及成绩汇总电子版发送教育局体卫艺股。

(二)笔试考试阶段(10月中旬)

各单位组织学生参与国防知识竞赛,力求扩大参与面,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在活动中了解国防、热爱国防,增强国防意识。本次活动初中、高中以学校为单位,小学以乡镇、街道教育联区,县直、民办学校为单位,根据学生网上答题情况,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分别推荐4名对题库题目娴熟、综合素质高并具有一定演讲水平的学生参加县教育局与新华书店组织的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笔试(闭卷),并将学生名单于9月28日前发送教育局体卫艺股(见附件)。县教育局将根据笔试成绩,择优选择四个单位参与最终的现场作答阶段。

(三)现场作答阶段(10月中下旬)

现场作答阶段以单位为团体、四人一组进行知识竞赛现场作答,现场作答分为必答环节与抢答环节,县教育局将根据比赛情况推荐小学、初中、高中学段总体成绩好的单位参与全市的国防知识竞赛,同时市局选拔综合素质较为全面的学生,参加 2017 年“山东新华杯”全省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全省总决赛。

 

六、表彰奖励

(一)对进入现场作答阶段的四个单位设奖,分设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别,每组别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8 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二)各组别分设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小学、初中、高中分设一个优秀组织奖。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单位要从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好学校国防教育相关工作,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国防教育在学校全覆盖,并组织各种形式的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确保本次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

(二)全员参与,注重实效

各单位本着尽量扩大参与面、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推荐参赛选手时要遵从公平、公正的原则,覆盖面要广。参加活动的小学段范围为 4—6 年级学生。已参加过往年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的学生原则上不再推荐参加。

(三)搞好总结,及时报送

各单位将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开展的文字与图片资料于9月底前发送教育局体卫艺股。

邮箱:lytwy2143****@163.com

附件:2017年“临邑新华杯”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报名信息表                           

 

临邑县教育局

                             二〇一七年九月四日

附件:

2017年“临邑新华杯”

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报名信息表

 

单位:              填报人:          职务:            手机:     

类别

姓名

性别

职务

身高

授课学科

体重

手机

分管负责人

 

 

 

 

 

 

 

小学指导教师

 

 

 

 

 

 

 

初中指导教师

 

 

 

 

 

 

 

高中指导教师

 

 

 

 

 

 

 

级别

学生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高

体重

学校

年级

健康状况

家长联系

电话

小学组

 

 

 

 

 

 

 

 

 

 

 

 

 

 

 

 

 

 

 

 

 

 

 

 

 

 

 

 

 

 

 

 

 

 

 

 

初中组

 

 

 

 

 

 

 

 

 

 

 

 

 

 

 

 

 

 

 

 

 

 

 

 

 

 

 

 

 

 

 

 

 

 

 

 

高中组

 

 

 

 

 

 

 

 

 

 

 

 

 

 

 

 

 

 

 

 

 

 

 

 

 

 

 

 

 

 

 

 

 

 

 

 















 

 

 

1

 

  • 附件(1个)
  • 2017山东省国防教育知识竞赛题(小学).doc (119kb) 下载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