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我校教师赴德州参加《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策略“同课异构”教学形式观摩研讨会》

我校教师赴德州参加《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策略“同课异构”教学形式观摩研讨会》

2012年11月27日 10:25:30 来源: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访问量:8887

我校骨干教师周未赴德州参加

《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策略“同课异构”教学形式观摩研讨会》

         11月24日、25日,我校精选23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在副校长蒋泽民和教科室主任梁爱忠的带领下,奔赴德州市第五中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策略“同课异构”教学形式观摩研讨会》,他们早起晚归,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融汇“同课异构”的教学理念。

                         专家于永正与我校教师在一起

点击显示下一页图片

                            我校教师与闫学老师在一起来

点击显示下一页图片

                           闫学老师在作报告

                               王文丽老师在讲课

        24日上午,他们首先听取了于永正所讲的《祖父的园子》的课,以及说课,随后聆听了于永正老师的讲座。下午,听取了韩秋云老师和王文利老师讲授的《鱼游到了纸上》,以后她们的说课和报告。

       25日上午,听取了杨平老师和闫学老师所讲授的《临时前的严监生》的课,同时聆听了他们的说课、评课与讲座。下午,听取了任鹏老师和吉春亚老师讲授的《凤辣子初见林黛玉》的课,以及他们的说课、评课与讲座。

   

于永正简介
 
 
 
  于永正1941年生于山东莱阳,中共党员。1962年从徐州师范学校毕业后,就一直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现任鼓楼区教研室主任。
 
  主要事迹:
 
  1985年,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同年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199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拍了三集报道于永正的“言语交际表达训练”作文教改实验的电视片,并向全国播出;
 
  1991年初《人民教育》发表了报告文学《徐州有个于永正》;全国小语会会刊《小学语文教学》和《江苏教育》、《小学教学》等刊物先后报道了于永正的教改事迹;
 
  1992年12月14日-16日,国家教育部在南京专门召开了于永正语文教学研讨会,推广于老师的五重教学法。这是建国以来教育部为个人召开的第一个教学研讨会;
 
  1995年8月,于老师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1995年出版《于永正课堂教学教例与经验》;
 
  1999年出版《教海漫记》;
 
  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教育模范;
 
  2002年12月出版《于永正文集》,在全国、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在40年的教育生涯中,他辛勤耕耘,开拓进取,成绩卓著。他是江苏省继斯霞李吉林之后涌现的又一位具有可贵探索精神和鲜明教学个性的特级教师,也是国家教育部在“跨世纪园丁工程”中向全国推出的第一位名师。
 
  于老师勇于革新,敢为人先,以语文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为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带来了一缕清新的风。他把如何启迪学生的智慧、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的创造天赋作为主要研究课题,形成了“以学生为本,以读书为本,以创新为本”,“重感悟、重积累、重迁移、重情趣、重习惯的教学特色。在小学作文教学上,他实践了言语交际表达训练,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中国教育电视台、山西教育电视制作中心、吉林教育电视台将有关教学实况拍成电视片向全国发行,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于永正老师多次应邀赴外省、市讲学,他的足迹踏遍了除台湾以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特别是送课到大西北贫困山区,他的课和报告受到专家、老师们的赞誉。
 
  座右铭:“以人为镜。”——唐太宗
 
  教育理念:重情趣、重感悟、重积累、重迁移、重习惯。
 
  教育理想:和谐发展。
 
  个性特征:幽默开朗、沉着自信、轻松兴奋。
 
  兴趣爱好:京剧、书法、绘画、文学
 
  成功的关键因素:好奇、思考。

    韩秋云,黎明街小学教研主任,大学学历,学士学位,中共党员。曾荣获省教学能手,德州市优秀教师、德州市教学能手、德城区首席教师、德城区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德州市基本功比赛第一名,德州市优质课比赛第一名,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在山东省小学语文年会上成功执教公开课并获得一致好评。同时在德州市、德城区多次执教各种教学活动的观摩课。多篇文章在《教育科研论坛》、《山东教育》、《小学语文教学》、《现代教育导报》等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主持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并取得可喜成绩。十几篇论文获国家、省市级一等奖,3项科研成果获省级一等奖,主持编写《好习惯养成—快乐成长》一书,参与编写《语文生活化实践与理论研究》、小学生现行教材《口语交际与习作》等书,都在全国出版发行。

 

编辑:任成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
网络信息办 编辑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山东省临邑县苍圣大街162号鲁ICP备17008190号-1
E-mail: lysffx@groups.163.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